nin

看我的文别带脑子,我尽量让文章有逻辑了。
文章都是原创的,同人文作者,不定期更新

南宫驷×叶忘昔

原创至上

ooc致歉

要是写的不好,真的抱歉

大部分是私设









  一切都结束后,叶忘昔就带着瑙白金云游四方。

  

  她先后去了幽州.金陵等地。每到一处,叶忘昔就会写一封信,说她在此处见到了什么,这里的什么东西好吃,然后再将其烧掉,就像是南宫驷还在,她只不过是给还在临沂的爱人寄一封家书罢了。


  夜间,叶忘昔骤然惊醒,她又梦到南宫驷跳入龙魂池时的场景了。

  

  当时她提着剑走到黑暗狭窄的出口,就听见小狼崽子瑙白金撕心裂肺的嚎叫,心里一紧,握剑的手使劲到骨节发白,步子也不禁加快了些许,但她踏出出口时,没有看到南宫驷对她的笑脸,只看到小狼妖被装在箭袋里,被楚宗师从地上捡起,只看到很快就被龙魂池吞没的南宫驷的一截指尖。

  

  这一幕成了她心里永远的噩梦,在那场大战结束之后的一年里,她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一直被那一幕折磨着,直到最近才慢慢好了起来。

  

  蜷在她枕边的瑙白金听到叶忘昔惊醒的动静,耳朵动了动,爬了起来,用自己毛茸茸的身体蹭掉了叶忘昔不知何时滚落的泪水。

  

  叶忘昔躺了一会儿,突然爆发出一阵阵呛咳,她侧躺着蜷缩起来,头顶着着床板,捂着嘴一阵猛咳,咳到眼里泛出了泪,咳到止不住的干呕。

  

  咳到最后,眼泪终于忍不住了,一滴滴滚落下来,她呜咽一声,保住自己的双腿,哭着道:“阿驷,阿驷,阿驷我好想你,阿驷我想去陪你了,阿驷……”

  

  天明后,叶忘昔生了场大病,接下来好几天她都躺在床上,被高烧折磨着,烧到迷迷糊糊时,叶忘昔甚至看到了南宫驷整陪在她身边,安慰她让她好好吃药,好好养病,叶忘昔多想沉沦在这一幻想里,永远不再醒来。

  

  她心里有根弦,不断提醒她南宫驷已经死了,她还有瑙白金要照顾,不能就这么走了,但心里还有另一个声音小声反驳“心爱之人已死,独活还有什么意思。”

  

  生病期间,这两个想法一直在她脑中拉扯,让她病情反反复复,直至可以下床时,已经是几个月后了。

  

  不过,能下床时叶忘昔还是能感知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差,以后不好好养着根本撑不了多久,但这一次,想陪南宫驷而去的心头一次战胜了活下去的欲望,她不想再在这世间独活了。

  

  于是叶忘昔遍放弃了养身体,带着瑙白金继续游历,再看看这世间万物。

  

  个把月过后,叶忘昔来到了南屏山脚,她不舍瑙白金没有人照顾,便想来求楚宗师和墨宗师能不能收留它。

  

  叶忘昔抱着怀里的小狼妖,颤颤巍巍地走到了楚晚宁和墨燃的住所,她掩面咳了几声,便抬手敲响了屋门。

  

  门开了,是楚晚宁开的门,当他看到门外抱着狼妖的叶忘昔时明显一愣。“叶姑娘?”“楚,咳咳楚宗师,多有打扰,能否请我进去坐坐?”“嗯。”

  

  “叶姑娘这是……?”“咳咳咳,不,不满楚宗师,我身体已是强弩之末,恐怕,咳咳咳咳咳活不了多久了,只求宗师能在我走后照顾照顾,阿,阿驷的这只狼妖。”

  

  闻此,楚晚宁眉头皱了起来,伸手给叶忘昔把了脉:“叶姑娘,你这…如果好好养,能好。”叶忘昔惨淡一笑:“宗师,是我自己不想好好养了,我真的,真的好累,宗师,我想阿驷了……”

  

  楚晚宁看了叶忘昔一会儿,叹了口气,他怎么总忘叶忘昔是个女孩子呢,虽然平时叶姑娘叶姑娘的叫,但从心里还是把她当成那个儒风门的暗//卫首领,并没有将她当成是个普通女子。

  

  对于心上人离世的悲痛,楚晚宁也体会过,如果不是后来墨燃回来了,他也不确定他会不会跟随墨燃而去。

  

  而叶忘昔心里积压了多少绝望,有多少咽回肚子里的眼泪,没人知道,不过楚晚宁知道此时若强硬地让叶忘昔不要寻死叶忘昔是听不进去的,但他还是不想让她离去。

  

  楚晚宁张了张嘴,在劝阻地话说出前被叶忘昔打断了:“楚宗师不必劝我了,咳咳咳咳,我,我去意已决,我这几年,咳咳咳咳游历了大江南北,下去后也不愁没有话跟阿驷聊。楚咳咳咳咳咳咳,楚宗师,若真不愿收养瑙白金,我,我也可以去找找别人,今天就,多有叨扰了。”

  

  “罢了,希望你能好好想想,南宫驷应该不愿看你就这样……”楚晚宁顿了顿,“瑙白金会照顾的”

  

  “那就多谢,多谢楚宗师了。”

  

  几个月后,叶忘昔离开了。。。

  

  最后走的时候,她手里死死地攥着一封信,除此之外,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干干净净地来,干干净净地走。。。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